2011-11-19

Game 照:Glen More、Race for the Galaxy

2011-11-18


Glen More 四人局,Clement 和 Lawrence 都是第一次玩,我好像也是第一次玩四人局。


這一次我探取人海策略,打算每次計分都拿足 8 分族長分,也打算之後拿 Duart Castle 為我的 village 加分。可惜最後算少了錢,Duart Castle 給 Jelly 搶去了,最後只得 44 分,敗給 Jelly。



2011-11-19


晚上有空跟 Jelly 來了兩場 Race for the Galaxy
這一局的 starting world 是 Alpha Centauri,用來 settle rare element production world 的話可以平宜一些,但我真的不知道怎樣才能好好利用它,因為總是抽到不中用的牌。
最後還是生產其他貨物,不斷地 consume VP x2 行動來搶分。


不過最後還是不敵 Jelly 的高等建築,差 4 分落敗。


第二局我一開始打了有點貴的 Replicant Robots,弄至缺手牌。Explore 了好幾回合才漸見起色,Settle 了 Alien Rosetta Stone World 後再 settle 了幾個 alien world。最後得 40 分。


Jelly 以武力起家,不斷找一些 military world 來 settle。
不過它們生產力都比較弱,所以後勁不繼給我反敗為勝了。


之後又來了一局 Glen More 決勝負。這一局比較花心思把部落拼得整整齊齊盡量 activate 有用的 tile。因成功大量 activate Wheat、Distillery 和 Tarven,搶了很多分,也打亂了一點 Jelly 的方向。最後又故意放慢腳步爭資源成功搶了 Daurt Castle,所以雖然比較地塊數量時扣了 15 分,還能以 54 分勝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