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iPad 桌遊介紹:Ascension: Chronicle of the Godslayer


連結:BGGiTunes
多人遊戲模式:Pass & Play、互聯網

Dominion 面世之後,便有一大堆同類的 deck building game 推出。當中我只過玩過 DominionPuzzle Strike,涉獵不廣,但這類遊戲的爽快節奏非常吸引我。Ascension: Chronicle of the Godslayer 是近期推出頗受歡迎,據說也是首個獲得官方授權移稙到 iOS 平台的 deck building game。其華麗的畫風蠻吸引我,而且看起來好像很有深度似的。但正式玩過後才發現這遊戲其實非常簡單。


遊戲中有兩種資源:Runes 和 Power。Runes 是用來買 Heros 或是買 Constructs 的,而 Power 是用來殺 Monsters 的。買 Heros / Constructs 可增加一些能力,而殺 Monsters 會得到一些獎勵,而兩者都可取得一些 Honors。這遊戲的目的就是比較最後誰拿到最多的 Honors。


遊戲一開始每位玩家可得到固定的 Runes 和 Power,每回合從自己的牌疊抽五張牌,然後可打出來買 Heros / Constructs (移到棄牌堆)和殺 Monsters(移出遊戲),完成後把牌棄置到棄牌堆。當牌疊不夠牌時,就把棄牌堆的牌洗混成為新的牌疊。當遊戲開始時固定數量的 Honors 被玩家分別拿走後,遊戲便結束。把曾拿到的 Honors 和牌疊上所有牌左下角星形圖案所示的 Honors 加起來便是最後的得分,得分最高者勝出遊戲。


這個 iPad 版本的介面算是做得不過不失,基本上就是把原有的遊戲圖版直接搬上螢幕。不過個人認為有一些地方可作改進。

首先卡牌的文字實在是太小了,雖然可雙擊卡牌把它放大顯示,但這樣的操作頗為費時失事。其實若把卡把上沒有用途的 Flavor Text 和插圖縮小甚至移除,留多些空間給顯示卡牌名稱和效果,遊戲會進行得更流暢。另外,用兩列來分別顯示打出的和未打出的牌,很浪費空間。若只用一列,左邊為未打出的,右邊為已打出的牌,用不同的背景顏色區別出來,就已經可以做到清晰而不浪費空間。


另外,多人遊戲模式就只有 pass & play 和互聯網,沒有 Wifi 和藍芽。而且互聯網連線方式暫時還陽春得很,沒有朋友列表也不能設定私局,而且玩家暫時還只得小貓三四隻。人工智能方面,不知道為為甚麼,總覺得挑戰性不是很大。


整體來說,Ascension: Chronicle of the Godslayer 本身還算是可以一玩的入門 deck building game,但不要給它的華麗畫風影響以為可跟對手轟轟烈烈地戰鬥,實際上玩的時候感覺是像倩女幽魂中幾個道士「分別」上山斬妖,鬥斬得多而已。而這個 iPad 版本,可讓你方便且比較便宜地試一試這個遊戲,但期望將來的更新能特別地為 iPad 這平台作更多針對性的改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