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iPad 桌遊介紹:Carcassonne


連結:BGGiTunes
多人遊戲模式:Table Top、Wi-Fi、藍芽、互聯網連線

Carcassonne 是我早期接觸,也是我最喜歡的桌遊之一。規則很簡單,玩家的回合開始時抽一板塊,順着類型拼到桌上已有的地圖上,然後放置工人到剛拼的板塊上,做路霸、護城武士、僧侶或農夫。若有路、城或修院完成而又有工人在上面的話,該主人就能得分並取回工人。遊戲直到所有板塊都用完為止。最後則按每個農夫供養的城另外加分。



這個 iPad 版本的用戶介面實在是做得非常出色,放置板塊、旋轉、地圖縮放、放置工人等操作都很直觀而流暢。為了方便玩家,更設有「可放位置」和「剩餘板塊」的提示,進階玩家未必需要這些提示,但對初心者卻是很貼心的設計。人工智能方面也很棒,有不同的風格和難度,跟它們交手已經可以學到很多得分技巧。遊戲支援所有普遍的多人模式,而最特別的是,透過互聯網對戰的話,可
同時開幾局進行,在等對手行動之時可暫時轉到另一局玩。另外,遊戲中還有一個單人模式, 給你一連串固定順序的板塊看看最高可拿多少分。



有一樣設計我是挺喜歡的,就是遊戲結束時分析給你看你的得分是從甚麼項目拿的,這可有助檢討。另外,積分板的設計也是一讚,統計和分析分數之餘,還按戰績告訴你誰是誰的克星,增加電腦角色的人味,也增加玩家們的樂趣。這遊戲真是誠意之作,可看出這是同樣非常熱愛 Carcassonne 這桌遊的玩家着手設計的,絕對值得花點錢支持一下,非常期待快將推出的遊戲擴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