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Game 後語:Hive、Pickomino


今早跟 Jelly 開了兩個短遊戲 HivePickomino 來玩。

骰運欠佳,玩 Pickomino 以 7:17 大比數慘敗。二人局當然沒有上次多人局時氣氛那麼熱鬧,但由於 down time 相對比較少,可全程投入,歡樂程度也不遜色。



而買了 Hive 其實已有一段時間,但一直沒有機會拿出來玩。這遊戲沒有圖版,只由不斷加入的蟲蟲棋子組成「蜂房」。遊戲目的是要困住對方的蜂后,任何一方行動後使對方的蜂后被六隻蟲蟲圍一圈的話即勝出遊戲。

玩家每個回合可選擇加添一隻棋子到蜂房,或移動蜂房中己方的蟲蟲。每種蟲蟲有不同的移同方式:例如蜂后只可移動一格、甲瞉蟲可爬到其他蟲蟲上面、草蜢可跳過任意隻蟲蟲、蜘蛛不能多不能少地移動三格、兵蟻可在蜂房外圍任意移動。

玩的時候讓我不其然聯想到中國象棋的棋子:蜂后移動力低且像將軍需要受保護;甲瞉蟲像仕般防守能力強;草蜢像砲可一口氣跳到老遠;兵蟻像車般機動性強;蜘蛛則像馬般有固定且不靈活的移動模式,但往往能最能出奇不意地攻擊對方。這些不同的蟲蟲移動方式使這遊戲變化無窮,真的要花點心思,才能成功完全把對手圍困。

真的很喜歡 Hive 這遊戲,它讓我重拾了下中國象棋的樂趣。其實我也買了蚊子瓢蟲擴充,希望下次也有機會玩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