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

Game 後語:Puerto Rico


常在討論區看見別人相約在麥當勞玩棋,但自己從未試過,總是怕環境會太吵。昨天終於第一次試到新鴻基中心的麥當勞玩棋了,而且想不到一口氣就玩了三局 Puerto Rico,過足了癮。

這三局都是我跟 Teddy、Monique 和新朋友 Simon 的四人局。這一次比起上一次玩大家都熟練很多了。三局我試了不同的玩法,但三局都有犯了一些錯誤。

第一局我一開始就打算做玉米大王,不斷種植大量玉米再運走。起初的確是拿了很多分數,但時間拖長了後來就被他們三個夾擊被迫把很多玉米掉進大海,浪費極了。假若我早點建倉庫或刻意早些結束遊戲的話應該可把優勢擴大。

第二局我則進行典型的石礦和建築物路線,其實都很順利,不過這一局可能大家都搶着建建築物,新移民迅速大量湧入,以致遊戲比大家預期早很多結束,最後大家都只差一兩分完局。

第三局其實很被動,一個石礦都搶不到,但卻太早買了大學,導致長期缺錢。不過靠着全開動的大染料廠和大庶糖廠也有不錯的分數進漲。但當 Monique 拿到兩個大建築時,就知道沒可能再追得上,結果就是貧困地結束遊戲。

昨天我沒試過做第一玩家,但在第二和第三局的第一個行動 Monique 和 Teddy 都是立刻做建築師憑特權省了一元,用起始的三元建了招待所,這似乎會帶來很大的優勢,下次要想想怎樣對拆這一着。

總括來說這次麥當勞棋聚很滿足,地方夠靜,而且商場的保安也很 nice,是一次不錯的經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