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Game 後語:Puerto Rico


由於明天大家要早上班,今天只玩了一局四人 Puerto Rico。不知怎的,我對於此類各自有一版圖讓你慢慢看著自己設計和建立的 engine 怎樣開動運作的遊戲基本上都是沒有甚麼抵抗力的,只要機制不是太過不合理或太無聊的話,玩起來便很容易會產生一些滿足感,或許這是因為我本身是個 programmer?

今次大家都基本上都是新手,但我覺得大家都很快上手。今次教棋我著力簡介一下那些建築物的用途和基本策略,效果似乎不錯,出來的 game experience 比我第一次玩時好得多(那次大家邊玩邊看 rules,非常迷茫 Orz)。在今天這局中,Monique 主攻咖啡煙草,在中後段成了一個大富婆,還拿下了兩個大建築。Eric 製造了很多染料,但從不碰玉米,所以運貨量稍遜。Teddy 則靠著農莊在很早期便填滿了農地,後來還建了官邸。小弟則早段不斷製造大量染料和種玉米運回鄉下,賺了很多 VP,但後段有點缺錢,建不了大建築,所以便趕快做市長狂補給移民盡快 end game。最後 Teddy 靠那官邸的 7 VP 順利勝出。

這一局我們其實不像在對奕而是在練習討論,每個 step 我們都會拿出來討論一下,甚至會建議對手怎樣害自己。這也不錯,可以集思廣益加快大家掌握不同的策略,領略此遊戲的趣味,下次真正對奕時相信便能更好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