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Game 後照:Jambo、Le Havre、Agricola: Farmers of the Moor、Ora et Labora、Glen More

2012-03-11 Jambo


聽過 Jambo 這款二人遊戲很久了,知道 Clement 買了,便問他借來跟 Jelly 試試看。遊戲中玩家是攤檔小販,要透過手上的貨物牌入貨然後賣出賺取差價,當其中一方賺夠 60 元遊戲便結束。但由於攤檔的空間有限,不能放置太多貨物,所以玩家不能隨便入貨。而牌疊中除了貨物外,還會有不同的道具、人物和動物等幫助,使遊戲產生不同的變化。這遊戲規則很簡單合理,易上手,不同的卡牌功能不斷為遊戲增加新鮮感,感覺蠻完整的。


2012-03-17 Le Havre


這天一連玩了兩局足本 Le Havre 五人局,超滿足的。第一局靠着炭燒牛扒賺大錢和填飽肚子,而後段看準了時機拿了 Wind Farm 讓我省下很多能源,順利建鐵船運貨勝出。


第二局 Laura 嘗試先買下木船省食物,留了很多資源,最後建了 Church 搶大分,Jelly 也在大家不為意的時候建了 Football Stadium,不過都不及阿恒在最後幾個行動拿了超多資源去賣,最後給阿恒這個賣物王勝出。不過有點遺憾的是他有五個工廠但卻建不了 Bank,不然的話他會拋離更多呢。


2012-03-18 Agricola: Farmers of the Moor



聽 Mandy 說她和阿華自上一次玩過 Agricola 後便不能自拔,連續兩個星期不斷苦練,真的佩服他們。趁着他們還興致勃勃,於是便相約一起玩一玩沼澤農夫擴充。我自己第一次玩沼澤農夫的三人局,玩得普普通通啦,嘗試用新的主要發展卡,但後來發現其實用處不是很大,而且也犯了其他一些貪心的錯呢。



這是 Mandy 的農場,雖然開始的時候好像有點迷惘,但後來各樣都發展平均很不錯。


但我們都不敵阿華的無敵農場,最後竟然有十二匹馬!而且很多項目都滿分了呢。


2012-03-19 Ora et Labora


連續第三天玩 Uwe Rosenberg 的遊戲了,這次是和 Jelly 一起試跑剛買入的 Ora et Labora。首先想說的,是不明白為甚麼出版商要用那麼薄的雜誌紙來印 Game Summary,也不先幫忙把 France 和 Ireland 部份分開,害我要多費一些功夫把它裁剪和塑封。


這是生產輪,每回合把指針撥到下一格,所有資源便自動增加,頗聰明的設計。


相比起 Agricola 和 Le Havre,算是很省地方的了。


這是 Jelly 的山頭,她建了很多貴價建築。



而這是我的山頭,我放棄到海邊發展,而盡量把  settlements 都堆在一堆,也透過 House of the Brotherhood 拿了很多分數,最後靠着這個拋離 Jelly 一點點勝出。



令我意外的是,本來我是因為麵包才選法國來玩的,但最後竟然沒有被建的建築物就正正是 Bakery @.@

暫時對遊戲還不是很熟識,但玩的時候還是覺得很有趣味。光是想想搶資源的時機、資源變換的組合、建築物的擺位等,已是很有樂趣了,只是有點擔心固定的建築出場次序可能會減低耐玩性,不過這個要再多玩幾局才說吧。


2012-03-21 Glen More


起初以為 Glen More 不會很耐玩,但怎知道玩了很多次仍會想開來玩呢。
這次 Jelly 刷新了高分記錄,得了 86 分呢,有點誇張。


其實我這局也玩得不算太差,只用一張特別卡也有 56 分呢。
不過再一次證明,那些特別卡真的非常重要,要圍繞着它們來計劃才會有勝算。




3 則留言:

  1. 看了你的blog大半年,每一次有新的post出來的都帶來驚喜,也讓我學到,發現更多好玩的boardgame.
    自己都是常玩boardgame的人,真的想找機會和你們交流交流 :D

    回覆刪除
  2. 感謝支持~ 小弟玩桌遊的日子尚淺,但自上癮後真的增添了不少生活樂趣。 : )

    你平常都喜歡玩些甚麼遊戲?

    回覆刪除
  3. keke... 其實我玩的大部份游戲也在你的blog出現過 :P

    多一點的大概是 Puerto Rico, Carcassonne, Imperial 2030, Caylus

    我的電郵是 henry16@gmail.com, 看下次gathering有沒有機會一起玩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