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Game 後照:二人 Glen More


2011-09-26 跟 Jelly 玩的一場 Glen More,也是第一次玩二人局。
二人局時會有一顆骰子(三面 1、兩面 2、一面 3)作機械人。
上圖是差不多局終時的中央市場。


Jelly 這次是走傳統的 wheat -> distillery -> tavern 路線。
由於機械人跟我作對,使我整局裹一個 whiskey barrel 都拿不到!
而那些 tavern、grocer 等高得分建設就順理成章都落入 Jelly 手中,讓她搶了很多很多的分。


而我這一局就嘗試打人海戰術,建了很多 village 和 Castle 人口暴增,而且有 Castle of Mey 加持,計分時 Chieftain 數量遠遠拋離 Jelly,另外 Duart Castle(每個 village 三分)也帶給我可觀的 18 分。但人海戰術有一問題,就是資源嚴重不足。最後我的錢都花光了,所以最後計分算錢時很吃虧。另外我也笨笨地差不多到局終時也忘了把村民變族長,就是差那三分以 39:42 敗給 Jelly。

更新:

之後的那天「覆桌」,又玩了兩場。這次試試更多不同路線,發現 Glen More 的平衡其實做得不錯。


這局試了五豐行路線專門做宰肉生意,建了宰羊場和宰牛場在養牛場和養羊場兩旁,輪流交替取分,很有效率。


這局則玩雜貨路線,辦了很多次 annual fair,拿了 Loch Ness 之後更是如虎添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