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Game 後照:Agricola: Farmers of the Moor、Glen More、Uptown、Puerto Rico、Race for the Galaxy、Le Havre

2011-11-25:Agricola: Farmers of the Moor

這一局一開始在家們口已有很多 沼澤和樹林,來不及清理,農場亂七八糟。
幸好及時修建石屋,挽回不少數。

而 Jelly 的農場則井井有條,而且有很多馬!馬的得分沒有上限,非常值得投資。


2011-11-29Glen More

這一局其實覺得自己玩得不錯,釀酒加賣物會,再加上 Loch Ness 不斷在 Tavern 拿分,以為會贏定了。

怎知道被 Jelly 的 Duart Castle 和 Loch Oich  + Annual Fair 打敗了。
有點後悔過份擴充,最終扣了很多分。


2011-12-03Uptown


幾過之前幾局的教訓,我盡量提醒自己要平均使用兩種顏色,結果我的綠色幾經辛苦才能連在一起呢。左邊的紅色差點兒也能連起,不過差了一步,被 Jelly 攔截了。


2011-12-11Puerto Rico

有朋自遠方來,Laura 和 Sam 第一次來寒舍玩他們從未玩過的 Puerto Rico。
很盡興地一玩就玩了三局,女子組大勝,而且玩後的第二天大家都仍在回味,興致勃勃地討論呢。很期待再來幾場~


2011-12-17:Glen More、Race for the Galaxy

這陣子玩得最多的遊戲應該是 Glen More 和 Race for the Galaxy 了。 
這一局我不再打人海戰,而是甚麼都生產一些。

Jelly 也走差不多的路線,不過規模小一些,雖然害我最後算地數目時扣了很多分,但幸好我的 Iona Abbey 和 Loch Morar 能夠彌補。

第一局:Tourist World + Consume VP x2 真的超好用的,不一會而就搶了大部份的分數 。

第二局:我雖然是 Earth's Lost Colony 起家理應賣物賺分,但受不住手牌強大軍事力量的引誘,轉為武力擴張。最終成功打出 Rebel Home World 和 Rebel Base 賺了很多分呢。


2011-12-18Le Havre

上一次跟 Benny 和 Midco 玩過 Le Havre 後,念念不忘,最終還是忍不住把它敗了回來。
跟 Clement 和 Grace 試玩四人局,終於把全部 Standard Building 都看過一遍了。這一局我到中後段才開始賺到錢,但想煉鋼造船時被 大家霸佔了關鍵建築物而阻延了不少回合。最終我還是能夠運了好幾次貨賺大錢,但不幸的是我最後拿了一大堆 Clay 打算變磚賺錢再運出去,但忘了拿能源!結果只好退而求其次換一份鋼運走,賺少了很多。

而 Clement 這局運了一堆牛賺大錢後就瘋狂買建築物成了地產大王,而且當中很多都有組合功能,結果以 $238 勝出。上圖是他部份的建築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