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Bruno Faidutti 新遊戲

一向都很喜歡玩 Bruno Faidutti 設計的遊戲,曾玩過的 Citadels、Boomtown、Mystery of Abbey、Toc Toc Toc! 等未必是 geek 們心中的經典大作,但都頗對我的口味。剛剛出了一點點 bonus,於是買了 B. Faidutti 於 2010 年出版的兩款新遊戲來獎勵自己。




Smiley Face 是一款小型卡牌遊戲(但盒子卻不小 Orz),其中一個有趣機制是玩家可以隨時選擇投降轉投敵營幫助對手從而賺取獎勵分數,這遊戲看來有不少運氣成分,但估計應該會挺歡樂的。

 介紹:
 http://www.faidutti.com/index.php?Module=mesjeux&id=698

Isla Dorada 則是一款中型競投遊戲(但也包含其他元素)。遊戲背景是一隊探險隊去到一個荒島,各人想到島上的不同地方探險,但又不敢冒險單獨行動,所以各玩家需要透過不同的遊說、競投來爭取做領隊帶領整隊探險隊(所有玩家共用一棋子,頗特別的機制)到對自己有利的地方去尋寶。

 介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IkNJPmaAlA
 http://bgdiscovery.blogspot.com/2010/11/isla-dorada.html
 http://www.faidutti.com/index.php?Module=mesjeux&id=669

Isla Dorada 是 B. Faidutti 與 Ticket to Ride 的設計師 Alan R. Moon 共同創作的,而 B. Faidutti 更稱這也許是他自己的 best design,遲些一起開盒玩玩,看看他有沒有吹水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