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Game 後語:Forbidden Island、Isla Dorada


Forbidden Island 是一隻設計給小孩子玩的合作類遊戲。第一次玩這類遊戲,感覺還不錯。遊戲機制簡潔合理,玩起來也真的有一點荒島正在給淹沒的感覺,算是個背景和遊戲成功緊扣的遊戲。不過個人認為每人每輪可執行三個行動似乎太多,使任務變得容易完成(不是太邪牌的話)。雖說可提升起始水位來增加難度,但由於對手(就是整個島)就只有 flooding 這一招,相信玩多了會漸漸覺得單調,合作類遊戲還是要靠大量不同的 event 和 quest 才會提高耐玩度,例如若一開始大家都不知道寶藏在哪裏要慢慢找,又或每移動幾步就要打怪物的話,可能會更好玩。


Isla Dorada 中,玩家共用一棋子,大家在每 round 要出 bid 爭取帶隊到自己的 treasure 和避開自己的咀咒,且要完成個別的長期任務,玩起來很有新鮮感。在這個遊戲裏,策略、捉心理和運氣都同樣重要,不時會有一些出乎意料的情況出現(我兩局都在最後被加咒 -__-),使氣氛變得熱鬧,是個很不錯的遊戲。

(p.s. 不知為甚麼,遊戲中段我忽然覺得我們在玩碟仙 =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