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Game 後語:Flash Duel、Cutthroat Caverns、Isla Dorada、Smiley Face



Flash Duel - 不錯的二人打架小品,遊戲中的幾個 action 平衡得很好,使每 round 都會互有攻守不會一面倒,而用 dash strike 時很有連消帶打的快感,很過癮。每個角色的特殊技能都很有特色,可惜第一次玩還未能好好發揮,希望之後有機會再煲。





Cutthroat Caverns - 第一次試玩,五人入局,還未熟讀 rules,應有很多玩錯的地方。不同 encounter 的技能設定都別出心栽很有特式,每開新一隻都會嘩一聲,但實制上其實血不多都不太難對付。不過可能是五位玩家有點多,變得很難去部署自己去「撿尾刀」。卡牌上文字較多,使流暢度打了些折扣,下次玩更熟識那些卡牌後應會覺得更好玩。





Isla Dorada - 可能遊戲機制對大家來說比較新鮮,所以解說已用了不少時間。今次我嘗試更深入地觀察其他玩家的動作,基本上都可以猜得對大家的牌的,但可惜後段我用光了 adventure card,變得很被動,但幸好還能出點口述讓大家帶我到我想去的地方。我覺得這遊戲其實是可以 hea 玩又可以玩得蠻有深度的,而且要玩多幾次味道才會出來(因為第一次接觸時有可能會「以為」很複雜而起了戒心)。Anyway 希望有機會再玩啦。




Smiley Face - 比我想像中好玩呢。雖然有不少運氣成份,但透過獨特的幫人制度,運用口述和不同的出牌次序造勢,絕對可以大大增加勝算。而那些特殊卡設計得恰到好處,對使用者有明顯的幫助,但又不會太過霸度。我只是嫌計分制度比較粗糙,End game 時都只是幾分上落,減低了勝者的成功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