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Game 後語:Munchkin、Bottle Imp

今天結果我們都沒有玩 Cutthroat Caverns,只開了兩局 Munchkin(小白世紀)和兩局 Bottle Imp。

Munchkin - 這遊戲的風格是走輕鬆胡鬧的路線,玩家之間互相陷害嘻嘻哈哈一番。但實際玩起上來,覺得運氣成份比想像中高很多。小弟兩局都因為爆門時抽不到怪物牌或能加害人的牌,結果只能在低級徘徊無所是是。抵死的怪物名/道具名頗能引人發笑,但看多幾次新鮮感便會大減,剩下一堆加數和簡陋但卻欠缺流暢度的機制。總括而言,這遊戲不是我杯茶。


Bottle Imp - 真高興終於有機會與真人對戰,跟真人玩多了一點點人性多了一點點 uncertainty,而且可以出口術,玩起來更有味道。三人局和四人局感覺有點不一樣,三人局比較能精確計算牌的流向,而且分數上落比較大,而四人局就感覺比較難控制大局,但卻比較刺激一些。這簡單的 trick taking game 暫時還是我近期至愛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